當街砸車打人 殺人未遂送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高雄市梓官區2日發生5名年輕男子涉嫌當街砸車毆打駕車的賴姓男子案,高雄市警方今天偵破,依殺人未遂、毀損罪嫌送辦。

有民眾於2日下午行經台17線梓官段停等紅燈時,行車紀錄器拍錄前方有多名戴口罩的年輕男子持棍棒砸毀一輛自用小客車,並將年約60歲的男駕駛人拖出車外毆打,待交通號誌轉換為綠燈後逃逸。

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據報偵辦,由於民眾所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相關資料不清楚,警方沿台17線沿途調閱監視器影帶,過濾出涉案的車輛。

警方表示,根據涉案車輛車牌號碼通知車主到案說明,車主表示是當天下午經客人使用電話叫車,搭載的5名年輕人上車後就戴上口罩,並要求到某木業公司前等人下班。

警方說,5名年輕人等候被害人、在木業公司擔任組長的62歲賴男下班後,一路尾隨被害人開車至案發地點攔車,5人分持木棍毆打被害人及砸毀車輛後逃逸,造成賴男雙手和肋骨骨折,經送醫急救脫險。

警方調查,賴男於2日中午因細故與黃姓員工發生爭吵,黃男認為遭到賴男刁難及言語辱罵,因此提供被害人車號給他兒子,再召來李姓等4名友人助陣,尾隨被害人並砸車、打人。

警方詢問黃姓父子、李男後,起獲作案木棍3支,全案依殺人未遂、毀損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傳喚未到案的涉案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