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轉WiFi 中華電月中開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中華電信1月中旬將啟動3G自動轉換WiFi的服務,首波針對包含iPhone 3GS之後的iOS系統客戶開通,估計今年有50萬戶受惠。

隨著智慧行動終端設備市場發展日漸成熟,消費者對於3G及WiFi(無線保真技術)的使用也越來越頻繁,中華電信率先提供EAP-SIM WiFi自動認證服務,不需輸入帳號與密碼,即可自動轉換到WiFi,以分流方式解決網路雍塞問題,首波針對使用 iOS系統的客戶,估計今年有50萬戶可開通。

原先這項技術估計在年底前可上路,但由於中華電信行動上網資費mPro 450以上的用戶,才能免費使用WiFi,內部擔憂自動轉的技術,會產生收費爭議,因此最後決議先針對可免費使用WiFi的用戶實施,適用包含iPhone 3GS以後的用戶。

iPhone 5推出後,中華電iOS用戶已達120萬,估計這項技術可讓4成左右的iOS客戶受惠,而這項技術也會提供給搭配行動上網方案的iPad用戶使用,用戶將接到訊息通知,同意後這項服務才會啟用開通。

而針對Android系統,中華電一年前也開發了「CHTWiFi」App,客戶只要完成一次性帳號與密碼設定後,即可直接使用中華電WiFi,目前中華電也正針對Android系統推出相關技術。

目前,中華電信布建的WiFi熱點已超過3萬6千個,今年將再拓展1萬個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