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發票案 教長盼從寬處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多所大學教授因假發票案被起訴,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如果教授沒有貪污的主觀意圖,希望司法單位從寬處理

彰化地檢署追查學者涉嫌和廠商合作,以假發票請領研究款項,依貪污罪嫌起訴10多名大學教授。

蔣偉寧晚間受訪表示,用假發票請領研究款項絕對不對,但據他瞭解,許多仍是用在學術研究用途,沒有貪污的主觀意圖;希望司法單位考量學術人才培育不易,從寬處理

教育部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依據目前各校回報的訊息,涉案教師多是在經費核銷上便宜行事,實際上沒有貪污的犯意,卻被以「貪污罪」起訴,不符「刑罰謙抑」原則,教部對此感到痛心和遺憾。

教育部認為,假發票案除了對大學校園造成衝擊,更會影響國際社會對台灣高等教育的觀感,希望司法單位多瞭解學術研究的本質,給予適當的彈性空間。

蔣偉寧上午取消原訂的澎湖行程,抽空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會商假發票案後續處理事宜。教部將在月中舉辦的大學校長會議,加強宣導,並和校長們討論合適的做法,落實經費核銷的內控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