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告別式 估逾3千人齊聚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前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6日將舉行追思告別聚會,預計來自海內外3000多位賓客齊聚追悼這位經貿巨人,追思告別聚會將以聖樂、詩歌、榮耀、讚美及證道的基督教儀式進行。

中信金(2891)表示,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印尼前總統哈比比(Bacharuddin Jusuf Habibie)、美國前駐中國大陸大使洪博培(Jon Meade Huntsman Jr.)、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胞弟麻生泰、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暨參議員藤井孝男、日本前參議院議長扇千景等貴賓均將親臨會場致詞,追懷與辜濂松的情誼。

中信金指出,辜濂松生前擔任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期間,多次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考察和交流,積極推展兩岸經貿事務,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炳才今天專程抵台,下午前往設於中信金總行大樓的辜濂松追思會堂致意,隨後又轉往辜濂松天母寓所慰問家屬。

中信金表示,由於總統馬英九特別推崇辜濂松是「中華民國拓展經貿外交的一雙隱形翅膀」,追思告別聚會的舞台特別設計為天藍色的主牆面,以白色及粉紅色百合為主體進行花藝設計,並佈置成翅膀造型,象徵辜濂松以飛機為翼,曾一年365天有260天在國外奔波,以民間經貿團體領袖的身分,為政府舖路作為民間經貿外交隱形翅膀的功績。

此外,追思告別聚會會場將展示數十幅珍貴歷史照片,以大事紀方式詮釋辜濂松在各個關鍵年代為台灣經貿外交事務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