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傳遍加州 矽谷首場告捷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從南加州的聖地亞哥,到中部的沙加緬度,再到北加州的聖荷西,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像一股旋風,把中華文化熱傳遍整個加州。禮拜五晚上在矽谷的首場演出,座位供不應求,院方不得不臨時增加座位,以滿足觀眾的需求。

觀眾朋友在我身後的是加州矽谷著名的高科技重鎮聖荷西市的表演藝術中心,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這裏展開了三天四場的演出,在這裏掀起了一股神韻的熱潮,首場爆滿。

圖書管理員拜特勒:「演出太精彩了,演員們像會飛的花朵,那麼美。男演員像田徑運動員那樣身手敏捷,比奧林匹克選手還好,太美了。」

米克斯先生現在在著名的斯坦福大學工作,他在讀博士時攻讀的是中國歷史,對中國文化尤為著迷。

斯坦福大學數位專家米克斯先生:「我認為節目裏很有趣的提到了安祿山兵變後的唐朝,當皇帝逃到山裏後被幾個和尚營救的故事,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故事講給現代的觀眾聽,因為我相信很多現代的觀眾不一定知道,而唐朝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朝代,來呈現給對中國知道的不多的觀眾。」

作為畫家的妻子,米克斯太太很喜歡神聖的內涵。

畫家米克斯太太:「演出非常非常美,充滿了能量,很有知識性,裏面像有神的呼喚,這一切很有意義。」

大學音樂教師愛麗森:「我很喜歡,我喜歡他們把東西方樂器整合在一起的這種方式,太好了。」

愛麗森在大學裏教笛子,除了喜歡東西方融彙的現場伴奏,對於神韻的天幕背景也大加讚歎。

大學音樂教師愛麗森:「舞蹈演員與投影佈景在視覺上融為一體,真是太不可思議,如此有趣和富有想像力。」

觀眾們對於演員們高難度的舞蹈技巧驚嘆不已。

基督教會牧師渥金斯:「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是能把手絹扔到空中,接著跳舞,翻轉,然後再把手絹接住,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退休教師盧帕斯太太:「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那些舞蹈動作的,但無論如何,他們讓演出更漂亮。」

退休大學老師盧帕斯先生:「非常流暢,是你不常見到的,太可惜在中國大陸人們還無法看到。」

禮拜六,聖荷西將有兩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張亮、安琪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