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引爆2013首起公共事件 中共領導人很生氣?

【新唐人2013年1月6日訊】中国知名媒体《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辭,因為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的親自操刀刪改而引發海內外輿論狂潮。大陸網絡上熱烈的討論一直持續至今,不過,中共領導人目前還沒有對該事件表態。对此,IBTimes中文网专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他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對庹震的行為很生氣。

《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在编辑部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篡改并造成多处史实与文法错误,引发了中国民间的普遍反弹,并形成2013年的第一次公共事件。美国《华盛顿邮报》、美联社、英国《金融时报》、法国国际广播集团(RFI)等外国媒体也紛紛加入報導的行列,對該事件予以強烈關注。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展江也對《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篡改事件表示强烈不满。他向IBTimes中文网表示,广州的这位宣传部负责人还是个"新同志",“他的这次篡改行为应该和中国最高领导人没有关系,可能只是他个人行为。我猜想,国家领导人可能对此也非常生气。”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篡改事件發生後,有日本記者就此事提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發言人宣稱:中國沒有所謂的新聞審查制度。

展江说,此次对南周的干涉与中共政府宣称没有新闻审查的言论相悖,"这显然是告诉国际社会,中国食言了。"

展江認為,中共一直在讲人权,讲民主,但中国还谈不上民主。"展江把公众所谓的“民主”称之为自由和法制。他认为民主代表着可以自由参与选举,这在中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展江還表示:儘管现在公众对此事件进行激烈争论,但是否会带来什么影响还很难说,关键还要看高层领导如何看待此事。如果领导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媒体自由方面做出一些改革,那才是一大进步。

大陸作家呼籲調查庹震

大陸作家鐵流撰寫了一封公開信,呼籲彻底清算庹震罪行。他透露,庹震靠李长春一手提拔上來的。他仗著後台硬,野心勃勃,狂妄自大。

據庹震原来的同事透露:他多次声言,比他大不了几岁的习近平之所以能够上,就是因为有一个好爸爸。并说,“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那些言论,就是以现在标准,宣判他颠覆国家可能看得起他了,顶多就是一个汉奸、叛徒。”

近日网上更有揭露,说他在京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其中一位在新华社,一位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在他名下有两套房产,但他的直系亲属名下有八套昂贵的房升产,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鐵流向外界呼籲,支持南方报系同仁反算庹的大智大勇!强烈要求中纪委,彻查庹震顶风作案与贪腐的罪行。

此外,《南周》編輯5日發佈第三封公開信,要求調查事件以及解禁因談論此事被禁言的記者微博。中國各地網民更是加入聲援行列,包括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暨南大學、廣東海洋學院等在內的多間大學的新聞系學生、校刊編輯部等紛發聲明、拍照「支持南周、捍衛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