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捕鰻苗 男疑落海失蹤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6日電)花蓮溪出海口今天凌晨傳出落海失蹤意外,有1名男子摸黑捕撈鰻魚苗時,疑似不慎遭大浪捲入海中失蹤,現正搜救中。

花蓮縣消防局約於今天凌晨1時49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花蓮溪出海口有1名男子被大浪捲入海中失蹤,消防救難人員據報後立即調派人員趕往現場搜救,並通報海巡和岸巡單位支援搜救行動。

搜救行動至今天中午仍在持續中,落海失蹤的男子還未被尋獲,據警方初步訪查,這名落海失蹤的陳姓男子是抽水站的員工。

據現場民眾表示,這名男子是在花蓮溪出海口捕撈鰻魚苗,當時岸邊風浪很大,一陣大浪打來,這名男子不慎失足,被捲入海裡失蹤。

花蓮溪、美崙溪和立霧溪等溪流海口已進入鰻魚苗迴游季節,晚間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捕撈,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賺一筆外快。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指出,近年來因鰻魚苗數量銳減,鰻苗收購價格也明顯飆升,目前1尾鰻苗大約喊價新台幣170元,價格相當高,因此有許多民眾冒險下海搏浪捕撈鰻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