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長壽人瑞過世 享壽114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艾奇菲爾德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人瑞芮爾登(Mamie Rearden)繼承美國在世最高齡人瑞的頭銜僅約兩週,2日在喬治亞州過世,享壽114歲。

芮爾登出生於南卡羅來納州艾奇菲爾德(Edgefield),她的女兒表示,母親約3週前跌倒髖骨骨折,2日在喬治亞州奧古斯塔1家醫院過世

愛阿華州人曼佛瑞迪尼(Dina Manfredini)去年12月以115高壽過世後,負責替金氏世界紀錄核對年齡資訊的老人醫學研究組織(The Gerontology ResearchGroup)列舉芮爾登為美國在世最高齡人瑞

老人醫學研究組織的楊恩(Robert Young)說,根據1900年美國人口調查,芮爾登的生日為1898年9月7日。

芮爾登的女兒莎拉(Sara)說,母親與父親結褵59載,直到父親1979年過世為止,兩人有11名子女,其中10人尚在世。

莎拉說,她父親送母親到郡的另一頭去攻讀教師證書,母親必須搭裝滿貨物的馬車,並在泥巴路上顛簸一整天才到得了學校。莎拉還說,母親教書多年,直到懷了第3胎才停止教鞭。

莎拉說,1960年代母親65歲的時候,不跟其他同齡層人士一樣退休享福,而是第一次去學開車,還在艾奇菲爾德郡當志工,開車到偏遠地區去找被父母關在家無法上學的孩子。

目前全球最高壽的是115歲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