鸞山部落驚艷 賞梅邂逅穿山甲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台東鸞山部落梅花盛開,位於半山腰的拉賴梅園花開滿山,台東縱谷盡收眼底,還會遇見穿山甲走過梅花樹下。

「哇,這裡最美」,林姓遊客,無意間進入「拉賴」梅園,宛如闖入世外桃源,乍見梅花滿山盛開。他說,去年跑到南投賞梅,原來最美的梅花是在台東。

幾波寒流催促下,鸞山部落的梅花綻放,這幾天進入盛開期,梅農胡新榮今年特別開放自己的梅園讓大家賞花,他說,「真的很漂亮,應該和大家分享」。

胡新榮的梅園占地3甲,台東很少有這麼大片梅園,梅花盛開,覆蓋山頭,就像下雪般,園區內巨石林立,增添脫俗氣息,園區內居高臨下,台東縱谷盡收眼底。

「白貓怎麼變成灰色的」,賞梅還可以邂逅穿山甲。胡新榮說,今天早上他到梅園,看到穿山甲,一時眼花,以為是他養的白貓沾到污泥,回神後,才想到是穿山甲。

胡新榮說,梅園除了梅花外,偶而也會有穿山甲悠哉穿梭林間,黃昏和清晨還有猴群嬉戲。

胡新榮說,決定開放梅園,幾天前他躺在梅園大石頭上睡覺,思考梅園的名字;深夜11時,忽然有一隻蟬叫的很大聲,他心想「怎麼冬天會有蟬」,應該是祖先的意思,於是梅園取名「拉賴」(布農族母語蟬的意思)。

胡新榮歡迎大家到「拉賴」賞梅,花期還有10天;不過他提醒遊客,注意行車安全,不要動手搖梅花樹枝,還有不要驚動穿山甲和猴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