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與不分區座談 年金案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明天與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座談,年金改革、經濟與中央政府組織改造等議題備受矚目。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是定期、例行座談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說,他會反映年金改革議題。年金改革重點在於政府的錢不夠,這是財政問題,除延退,是否還有其他操作選項,如提高保費等方式解決。

另外,他說,外界關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雇員能否轉任公務人員。從勞工法角度說,企業併購時,只是確保勞工福利條件不變,而不是變更原有身分。如果雇員轉任公務員,對其他人不公平,社會觀感也不佳。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表示,行政院組織改造裁併內政部兒童局,建議行政院未來增設兒童及少年權益促進委員會,「組改不能弱化兒少權益保障」。

國民黨籍立委詹凱臣說,明天將討論年金改革、能源議題,他會報告不分區立委工作情況。不分區立委都很努力,「只是與行政院溝通不良」,建議加強溝通。

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表示,明天是討論非核議題,她會反映財經議題,建議政府搞好經濟,把餅做大,才能做好社會福利、國民年金等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