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想執政到2020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距離2015年大選還有2年,英國首相卡麥隆已展現旺盛的企圖心,公開宣布將大力推動改革,希望繼續執政直到2020年。

2010年大選保守黨得票未過半數,與自由民主黨組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1個聯合政府,但執政表現未受多數民眾支持,特別是多項撙節措施及經濟陷入衰退遲遲未復甦,引發民怨。

卡麥隆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是否希望一直擔任首相直到2020年?他說,「是的,我會力拼下屆大選,爭取勝選並執政,這是我希望做到的」。

聯合政府明天將公布自2010年成立以來的執政表現檢討報告,並說明未來2年的政策方向。

卡麥隆透露,將會堅持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社會福利金額設立上限,撙節措施也必須繼續執行;對英國國家安全有威脅的人,原則將會優先遣返。

對於受到關切的英國與歐洲聯盟關係問題,卡麥隆說,「英國在歐洲有扮演的角色,但是對目前雙方的關係並不滿意,將尋求改變」。

最新1期「經濟學人」週刊指出,保守黨與自民黨已開始各自為下屆大選努力,兩黨貌合神離,保守黨極力爭取下次大選一黨執政,指責自民黨阻礙改革,藉此爭取選票;自民黨則強調捍衛課徵豪宅稅救經濟,凸顯與保守黨挺富的不同立場。

華爾街日報最近預估,2013年聯合政府可能分道揚鑣,但政治專家認為,兩黨為了政治利益,仍可能繼續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