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正反擊封網:劉雲山和習李唱反調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近日,正值《南方週末》風波持續發酵,鬧得沸沸揚揚之際,北方敢言月刊《炎黃春秋》1月4日也傳來網站被關閉的消息。為此,本臺獨家專訪《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披露封網內幕,他認為,事件顯示劉雲山和習李公開唱反調。

1月4日,《炎黃春秋》在微博上公布網站突然被撤銷,外界一般相信和炎黃春秋元旦獻詞呼籲有關。但杜導正認為,網站被封是12月31日,但元旦獻詞是1月1日才出來,應該不是由此引發。但他強調,封網肯定不尋常。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這個事情和習近平和李克強領導的主流力量,我認為沒有關係。就是要搞也是下面一些部門按十八大前李長春、丁關根老的思路來搞的,很左、很殭化、很脫離時代那個舊的東西。”

大陸接連發生敢言媒體遭打壓事件,輿論普遍質疑事件與主管意識形態的新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有關。劉4日在宣傳部公開談話,聲稱“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樹立政治意識”,杜導正認為,這很明顯和習近平唱反調。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他強調的詞、政治情緒和習近平強調的正好相反。習近平最大的調子是強調按著憲法辦事,順應民意,強調依法辦事。你這個宣傳部,擺在第五名常委,對老大公開發表不同的調子,這個不合適。”

外界擔憂炎黃春秋再次遭到整肅,但杜導正強調,炎黃春秋絕不會退讓。他親自執筆的元旦獻詞,公開呼籲“黨在法下”、“憲法是政改共識”。

《炎黃春秋》創刊21年來,十多次被中宣部整肅。去年維基解密披露,因其發表支持趙紫陽文章,江澤民曾下令讓杜導正下臺。回顧過去,這位90歲的前新聞出版總署署長頗有感慨。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2013年我的元旦獻辭,我認為每一個字都是正確的,誰要想拿我們的元旦獻詞做文章,我們很願意和他展開全國辯論,實在不行我們就進入司法程序,我們非常硬。當然是黨在法下,你共產黨不是國家,不是人大。”

《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因為從內心說,真理在我這裏,老百姓也在我這裏。非常自信,每次鬥的時候,當然也有掉淚的時候,但總的說是快樂。”

他最後表示,中國的希望在民間,因為官場裏面貪污腐敗已經一塌糊塗,依靠官方不會有任何效果。

據悉,北京市通管局就封網答復稱,炎黃春秋網備案號去年8月30日已被註銷,須儘快補辦手續,預計需要10個工作日左右即可恢復營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