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三星拚了 LG投資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南韓樂金集團豪氣干雲,今年投資額將創下20兆韓元(190億美元)新高。樂金集團旗下子公司林林總總,其中包括樂金電子等,樂金計劃砸大錢,以便快速的展開新的事業領域。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樂金集團(LG Group)今年投資預算較2012年的16.8兆韓元激增19%,樂金將興建更多的生產線,強化研發活動,以及可能支應併購之需。

樂金重押剛起步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以及支援行動技術的長期演化與裝置。

樂金有近14兆韓元的投資預算將投入擴大生產線,相對去年的投資預算為11.8兆韓元。

樂金集團旗下樂金電子 (LG Electronics )與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等電子事業的投資額將達14兆韓元,化學事業LG Chem與LG Hausys將投資3.5兆韓元。電信子公司LG Uplus將以3.5兆韓元投入先進網絡。

樂金集團發言人金民貞(Kim Min-jeong,音譯)指出:「集團董事長具本茂(Koo Bon-moo)決定搶先對手研發新科技。」

樂金旗下各子公司今年總計將召募1萬5000名新血,徵才人數與去年大致相同。

樂金集團主管指出,樂金大手筆投資OLED,樂金在各市場與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拚搏時料將取得競爭優勢。

樂金液晶顯示器公司與三星爭奪全球首大LCD(液晶顯示)製造商桂冠,必需擴大生產線,以因應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高漲,而其中大部分的需求來自iPhone與iPad製造商蘋果 (Apple)。(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