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署桑迪97億美元援助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簽署97億美元緊急救災援助法案,協助颶風珊迪(Sandy)災民。法案先前一度遭到拖延,引發東岸共和黨員對黨內領導階層不滿。

歐巴馬和家人結束夏威夷假期返回白宮後不久,就將法案簽署生效。

新法案讓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有資金理賠數以千計洪災受災者。颶風珊迪去年10月底襲擊美東,在紐約州、新澤西州及鄰近東北部各州沿岸地區釀成嚴重災情。

法案也提高國家洪水保險計畫(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的借貸權力。這個計畫應支付迄今與珊迪有關約12萬件洪災索賠,但卻面臨資金枯竭的窘境。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表示,如果沒有額外資金,這項計畫下週將告急。

不過,今天簽署生效的97億美元,只是白宮設法撥給風災災民總額604億美元援助款項的一小部分。颶風珊迪造成120人喪命,並摧毀數萬住宅及商家。

眾議院預定15日表決剩餘約510億美元援助款項。(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