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交接 朴槿惠低調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表示,總統職務接管委員會運作將秉持低調(Silent)和精簡(Slim),接管委員會也要求成員守秘(Secret),被稱為「3S接管委」。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引述接管委一位相關人士說,「與過去相比,新政府總統接管委員會將會在很多方面展現嶄新一面」。

報導指出,總統職務接管委員會委員長金容俊今天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時表示,將按照相關法律,低調了解政府組織、功能及預算現狀,並為制定新政府政策基調等做準備,以順利推進總統職務接管工作,為國政運作的持續性和穩定性竭盡全力。

朴槿惠表示,接管委員會的最高職責是保障民生。距離新政府就任還有50天,在此之前,要正確掌握和判斷各部門應接管的業務。新政府會以此為基礎,做到透明、秉公執政。

報導說,接管委員會的規模也將大幅縮減。接管委員會設在首爾鐘路區三清洞的金融研究院內,雖然和5年前李明博政府的接管委設在同一樓內,但佔用空間只有當時的一半。從本週開始工作的各部門人員也有望比5年前減少一半。

報導指出,金容俊要求接管委委員要徹底保密。他說,「無論在職期間還是退休後,都不許利用所知的工作上的秘密,做其他與接管總統職務無關的事」。

在接下來進行的接管委工作研討會上,還有人警告「如果對外洩漏內部討論事項,將以刑法的洩漏公務秘密罪論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