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作家:神韻帶我們尋找天堂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的第一部法語小說就獲得了加拿大總督文學奬。現居英國倫敦的季維傑在新年期間回加拿大探親,有幸在蒙特利爾觀賞了神韻演出。她說自己從第一個節目開始就愛上了神韻。

加拿大獲獎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我十分喜歡第一個節目《下世》,它引領我們直達晚會中心,觀眾由此被深深吸引。《下世》為整臺晚會做了完美鋪墊,美妙絕倫。”

在開場節目《下世》的引導下,獲奬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看神韻一路心潮澎湃。擁有視覺藝術學位的季維傑感嘆,晚會的動態天幕連接天堂與人間。

加拿大獲獎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我非常欣賞天人出現在舞臺上的藝術手法,天堂和人間好像有一種互動。西方宗教對天堂與人間有著明確的劃分,而在這臺晚會中,神可以通過天幕從天而降,成為故事中活生生的人物。”

說到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時,她禁不住手舞足蹈。

加拿大獲獎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頂碗舞讓我太驚羨了!那些舞蹈動作我都不敢想像自己去模仿,更別說是頂著碗了。演員的平衡力嘆為觀止。”

她還從神韻演出絢麗的色彩運用中,獲得了文學創作的靈感。

加拿大獲獎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最激發我靈感的是(演出)色彩呈現的方式。那些色彩體現了力量與溫暖。就連舞蹈動作中的冷色調,也好像充滿了溫暖。我必須承認,神韻使我聯想到了自己的作品,思考如何在其中增添更多色彩。”

在完美的藝術之上,這位哲學碩士感到神韻內涵深邃,是一盞提升人類道德的明燈。

加拿大獲獎作家帕斯卡爾•季維傑:“演出拉近了我們與天國世界的距離,賦予我們勇氣去尋找天堂,與人為善,在人性與物質的互動中找到天堂。這無需等到靈魂離開肉體的那天。”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