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開聲援《南周》席捲各界(30圖)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訊】「南方週末」新年特刊遭廣東省黨委宣傳部大幅刪改事件,持續發酵。繼《南方週末》新浪官方微博發佈道歉聲明稱,南周新年特刊封面導言是報社負責人草擬,網上有關傳言不實後,《南週》多名記者憤而罷工抗議,民眾也跟進聲援,並提出「新聞自主、開放報禁」等口號。

1月6日晚間,《南方周末》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引發"南周事件"的新年特刊封面導言是由該報社負責人草擬,而非早前媒體人傳出的為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操刀後,南周多位記者除了揭露真相外,相繼宣布罷工。

之後,大陸各地網友加入聲援行列,大陸多家大學新聞系學生、校刊編輯部等紛紛發聲明、「支持南周、捍衛新聞」。

昨天微博上流傳大批大學生聲援「南周」的帖子,包括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生刊物「文心」、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學生報「青春報」,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暨南大學、廣東海洋學院等大學的新聞系學生。

另外,有網友發起1月7日至南方日報大院門前獻菊花行動;新浪名博「染香姐姐」表示將為現場聲援網友免費發放菊花。

目前,事態的發展,已經遠超南方報業集團、廣東省委宣傳部管轄範圍。外界認為,此事件會直抵中共中央層面,範圍也波及整個民間,成為一起公共層面的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