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集體性侵5被告 將首次出庭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7日法新電)印度集體性侵謀殺案5名被告今天將在新德里首度出庭。警方先前已表示,握有被告殺人的法醫證據。

5名男子被控上月16日在巴士集體性侵並謀殺1名女大學生。若罪名成立,5人可能會面臨死刑。他們被控的罪名還包括綁架、搶劫及共謀犯罪。

第6名被告年僅17,因此將單獨在少年法庭受審。

被告3週前落網後就一直拘留在提哈監獄(Tihar),監獄發言人古普塔(Sunil Gupta)表示,被告會在上午10時多出庭

古普塔告訴法新社:「我們已準備就緒,讓被告在上午10時30分到11時之間出庭。」

他還說:「已經加強法院內部的維安。」

警方保證會在法院開庭期間提供「最高維安」措施,保護被告人身安全。其中1名被告的住所據傳遭土製炸彈威脅,埋炸彈的男子上週已落網。

法律專家認為,首都新德里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在今天開庭期間,可能會把此案轉至上級法院審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