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政府絕不會讓勞保倒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勞保絕對不能倒,政府也絕對不會讓勞保倒,政府願意積極面對處理年金制度問題。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沖)5日出席102年度勞動政策座談會時,引用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提出的「大水庫理論」,比喻整個勞保制度就像一個大水庫,若水庫垮了,民眾會垮,國家也就跟著垮。

陳(沖)指出,勞保絕對不能倒,政府也絕對不會讓勞保倒,請民眾放心。

他表示,勞保基金就像水庫的水流,有進有出,每年挹注的金額除了企業雇主負擔的部分,政府也編列預算,如102年度已編列新台幣約1200億元。

台灣社會面臨少子化問題,陳(沖)指出,勞保基金的繳納勢必減少,支出卻會增加,勞保的規劃方向也應調整。

民眾關心勞保撥補問題,陳(沖)表示,許多民眾擔心勞保基金會虧損,而勞保基金只有兩年曾虧損。全國勞工人數有900多萬,政府非常重視勞工的聲音,絕對不會忽視勞工朋友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