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費電子展 看5大亮點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201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明天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儘管往年要角微軟今年不會參展,且多家行動裝置廠商打算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再發表新品,今年展覽仍將充滿令人眼睛一亮的發明和產品。

以下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出的今年展覽5大亮點。

★電視:內容才是王道

今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將展出又寬又薄的創新電視,配備高解析度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不過一旦上市,昂貴的價格恐令一般消費者負擔不起。

三星可能展示造型新穎或半透明電視,而西屋電器將展出110吋、擁有4K解析度的LED電視。

但今年的電視最大焦點將會是業界持續尋求突破漂亮電視機,轉向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電視業者將企圖結合電視與網路,並讓行動裝置、機上盒和電視之間能分享內容。

★車子長智慧、會上網

汽車公司在今年展覽將搶占更多焦點,福特、豐田、現代汽車和奧迪等業者都將展示智慧汽車的科技。

展場上將出現自動駕駛或輔助駕駛汽車,利用嵌入攝影機、感應器和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自動駕駛,或協助駕駛人停入狹窄車位。

汽車也將能連上網路,藉以改善導航狀況、更有效監控車子性能,並提醒駕駛人維修。

★最夯智慧型手機尺寸:5吋

行動裝置今年將不會占據太多焦點,因為主要廠商將等到下月在巴塞隆納舉行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再發表重要新品。

不過今年展覽也將展出一些新智慧手機,而它們大多數都有類似規格:搭載Android系統、5吋1080p螢幕、四核心處理器、1300萬像素相機。

★觸控電腦與便宜平板

去年最火紅的電腦是超薄筆電,但如今已顯著降溫。今年焦點將是平板╱筆記型混合式電腦,搭載最新的Windows 8作業系統。Windows 8系統是為觸控電腦而設計。

100美元以下的便宜Android平板仍將出現在展場上,不過由於廠商想在2月前留一手,應不會展出太多創新產品。

★小型創新公司大放異彩

主要大廠今年走低調路線,代表小型參展商有更大機會獲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