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玩具展 MIT夠吸睛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7日電)創新紀錄的240多家台商今天在香港玩具展中,向國際展示了台灣製造(MIT)的高附加價值產品,吸引了大批買家洽詢,預期將為台商締造良好的商機。

這項亞洲最大的玩具展今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將一連舉行4天,今年台灣參展廠商共有240多家,使用364個攤位,創歷年紀錄。

為行銷台商創新設計玩具產品,台灣貿易中心與台灣玩具公會共同設置了「台灣形象區」展出數10件台灣設計精良、自創品牌及獲得設計獎項的新穎玩具及產品,展出廠商包括建迪、統資、春貿、曜碩、親親、嘉博、和盛、大業、格敦及逸亨等10家。

產品包括仿真玩具BB槍、教育益智類用品、彈跳泡泡玩具、搖控玩具及騎乘玩具等。

資料顯示,去年前10個月,台灣出口玩具達5.95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成長約6%,成長幅度相當難得。由統計來看,台灣玩具出口的強項包括電玩遊戲機、玩具槍、遙控玩具、模型玩具、玩具車及益智玩具等。

主要出口市場依序為美國、中國大陸、德國、義大利、日本、香港、英國、澳洲、墨西哥及荷蘭。這10個國家地區,占台灣玩具外銷市場的79%。

駐香港台北貿易中心主任孫志誠表示,香港玩具展是推廣玩具產業形象的最佳平台。台灣形象區可向國際買家展示台灣製造的高附加價值產品,方便買家瞭解台灣產品的研發、創新、品質、價格綜合競爭力。

參與台灣形象區的建迪企業,它生產的兒童乘騎電動車,受到國內外市場好評。後來又研發多功能電動代步車及電動輪椅,提供銀髮族、行動不便者代步工具。

統資實業則開發多項嬰幼兒系列產品進軍國際市場,屢創佳績,成為台灣專業嬰幼兒用品製造出口商。它主要產品有學步車、手推車、高腳椅、沐浴用品等。

曜碩科技提供從硬體、韌體到軟體整套的科技讓既有的玩具增加無線連網能力,創造更多新玩法,迎接智慧玩具的時代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