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低溫山區迷路 警馳援運將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台北市黃姓計程車司機,載客至新北市三芝區北新庄,返程汽油耗盡受困陽明山山區。警方據報協助運送汽油,才得以脫困。

新北市警察局淡水分局今天表示,黃姓運將日前深夜於台北市載客至三芝北新庄,當時車輛快沒油,原想等乘客下車後返程加油。

未料,因深夜路況不熟,沒有衛星導航,轉錯方向一路往陽明山的山區行駛。

行駛山區不久,司機於巴拉卡公路6公里處,因汽油耗盡熄火,天雨溼冷,孤立無援的黃男苦等將近1小時,過路的轎車無人願意伸援,他只得報警求助。

淡水分局興華派出所員警據報,支援汽油桶趕到,順利讓司機脫困。

警方說,司機轉述,除車上未安裝GPS導航,當時山區無線電不通。心想應不會有人願意上山協助,所以才打警方電話報案求救。

當時,氣溫相當低,警方見黃姓司機身上僅穿一件輕便雨衣,全身不斷發抖,於車輛加油後,立即領著黃男駕車返回派出所內,提供熱茶、泡麵壓驚驅寒。

警方說,黃姓運將不斷向警方致謝,還說要請警界表揚,但為派出所婉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