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情報 菲槍戰13人疑枉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警方昨天在1場槍戰中擊斃的13名「可疑份子」當中,包括多名軍警人員及環保人士,民眾開始懷疑警方情報是否凸槌,導致自己人殺自己人的憾事。

菲律賓軍警聯合小組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在首都馬尼拉東南方的奎松省(Quezon)1處臨檢站,與分乘兩輛休旅車的「可疑武裝份子」交火,兩車上計有13名乘客全部喪生。執法人員從車上搜出10枝高火力槍械,包括M14步槍與M16突擊步槍。

奎松省警長戴李昂(Valeriano de Leon)今天向媒體表示,經清查身分,死者當中有3名警官、1名軍官、2名據信為軍方情報人員的男子,以及1名曾與農業部長合作保護奎松省山區的環保領袖。

軍方情報處下午發表澄清聲明說,車上發現的2張情報人員身分證,均為偽造。

警方在案發後聲稱,他們取得可靠情報,指呂宋島南部1個犯罪集團準備北上馬尼拉犯案,於是要求軍方支援,兩車經過臨檢站時拒絕停車受檢,因此軍警人員在下1個臨檢站開槍攔截,引發交火。

然而,菲國民眾開始猜測,這宗事件是因雙方誤判情勢造成的憾事。

奎松省是共產黨游擊隊和私人武裝組織活躍的地區,公務人員經過時多半會有武裝隨扈陪同,車上的隨扈可能以為臨檢站是由共產黨游擊隊所設,而軍警人員卻以為車上荷槍實彈者為犯案份子。

另外,1名喪生者的家屬聲稱,臨檢站1名警員是他們的仇家,整宗事件早有預謀。

菲律賓警方表示正在做進一步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