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金球獎 梅西4連霸寫歷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蘇黎世7日法新電)阿根廷足球金童梅西多如繁星的獎項,今天在瑞士蘇黎世再添一座。他因為過去1年的傑出表現,4度蟬聯國際足總年度金球獎,是史上首位4連霸金球獎的球員。

這項殊榮更確立梅西(Lionel Messi)身為當代最傑出球員的地位,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名將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巴塞隆納(Barcelona)隊友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都不是對手。

梅西得票率41.60%、羅納多23.68%、伊涅斯塔10.91%。

梅西4度獲頒金球獎前,與前法國球星、歐洲足球總會(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都曾3度蟬聯;荷蘭兩位名將克魯夫(Johan Cruyff)與范巴斯登(Marco Van Basten)也曾3度獲獎,但並非蟬聯。

2012年度教練獎方面,西班牙國家隊教練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擊敗皇馬教頭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以及前巴塞隆納教頭瓜迪歐拉(Josep Guardiola)摘下。

梅西4度蟬聯,為他過去1年的精采表現再寫里程碑。去年全年他進球91個,打破穆勒(Gerd Mueller)高懸40年的年度進球紀錄。目前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Liga)球季還在進行,梅西已進球25個,雄踞進球榜榜首。

但梅西堅稱,他的進球紀錄,若不能幫助巴塞隆納摘下西甲聯賽冠軍,或無法幫球隊在歐洲冠軍盃(Champions League)奪冠,那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他領獎時表示:「實在無法置信,我能再次獲頒這個獎項,連續第4度讓人印象深刻。每次都很特別,每次來到這裡,都不覺得會贏。」

「我想把這個獎與巴賽的隊友分享,特別是和也在這裡的安德瑞斯(伊涅斯塔)分享。我很驕傲,可以每天跟他一起練球。我也想起我在阿根廷隊友。」

「謝謝投票給我的所有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