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核設施火警 無損反應爐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電)澳洲雪梨研究用核子反應爐今天發生火警,但當局表示,已控制火勢,且這些反應爐似乎沒有受損。

熱浪席捲雪梨,引發數起野火,但澳洲核子科技組織(ANSTO)說,反應爐火警與天氣無關。

消防隊說,這個位於雪梨南部路加高地(Lucas Heights)的核子設施後方的變電所上午10時30分過後不久偵測到煙霧,但沒找到起火點。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兩個房間偵測到煙霧,他們正在排煙並進行冷卻。」

發言人說:「不用說,有煙當然就有火,但現階段我們不知道起火點在哪裡。」

兩名消防人員和危險物質應對小組在現場待命,但發言人說,情勢似乎不嚴重,反應爐本身應沒有面臨危險。

澳洲核子科技組織則說,反應爐研究中心編制內的消防員「撲滅據信為電線走火引發的火勢」,火勢未威脅核子設施。

澳洲核子科技組織發言人說,為保險起見,OPAL研究用反應爐停爐,直到確定安全,才會再度啟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