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融合文創 老校舍換新裝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8日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整修落成近50年的校舍,除了補強結構,並配合文化創意概念,開設文創展示中心,為老建築找到新生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天為新設置的文創展示中心舉行揭幕啟用典禮,除了在中心內展出學校師生的文創得獎作品,中心本身的硬體構築也相當引人目光。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陳鴻助表示,文創展示中心設在創校的第1棟建築物、落成已48年的教育大樓。校方投入約新台幣4500萬元經費,進行耐震補強及太陽光電系統設置,並融入曾在2012德國iF設計展中得獎的室內與建築類作品「築光織跡」設計理念,讓老建築外表成功換裝,並增加更多功能。

負責規劃設計的室內設計系主任江金榮表示,文創展示中心以傳統編構與技藝特色詮釋空間,善用自然光線進入長廊及玄關,意象設計概念融合古典與科技,會讓校園的氛圍更與眾不同。

陳鴻助說,進校門後就看得到的文創展示中心,未來將成為學校門面,希望學生們能從得獎作品中得到更多啟發,發揮技職體系學生的專長,創造更多特色商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