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塔市預算砍 救火沒消防車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7日專電)受到預算緊縮的影響,華盛頓州塔科馬市(Tacoma)從明天起將出現部分消防隊沒有消防車的窘境。

根據塔科馬市上個月通過的2013至2014年度總預算,消防局預算足足減少了700萬美元,未來兩年的稅收與其他項目收入,估計也將損失400萬美元。

為了減少人事開銷,已有23名消防隊員申請退休。另外,消防局決定原本4個消防隊員職缺將不再補人。

從明天早晨7時起,塔科馬消防隊13號分局(Station 13)的消防車,將面臨因預算不足而被迫停用的下場,改由1輛沒有運水或灑水設備的載貨卡車代替。

13號分局將僅剩下兩名消防隊員,上班時間只從早晨7時到晚間7時,若有民眾需要緊急救援,他們將開著載貨卡車出勤。

如果遇到火警,這兩名消防隊員趕抵事故現場後,必須等待其他分局派來具有完整裝備的消防車,才能參與救火

類似狀況也將出現在塔科馬消防隊15號分局(Station 15),消防車也是從明天早晨起停用,但15號分局將配有兩名24小時待命的消防隊員。

市府與消防隊工會仍在進行的協商如果能達成協議,這兩個分局的消防車將有希望恢復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