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守護協會創辦人退居二線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雪黎8日法新電)逃亡中的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創辦人保羅.華森(PaulWatson),今天卸下關鍵角色,把協會交給前澳洲政治家布朗(Bob Brown)。

加拿大籍的華森去年7月在德國棄保潛逃之後,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通緝。他因2002年在哥斯達黎加公海阻止捕魚翅與漁民起衝突而遭起訴,後在德國落網。

由於一連串司法因素,華森卸下海洋守護協會美國與澳洲主席,以及反捕鯨船「史蒂夫厄文號」(Steve Irwin)船長職位,不過他今年仍將參與反捕鯨活動。

華森去年12月證實重返「海洋守護協會」的捕鯨船,準備進行南冰洋年度遠征反對日本捕鯨,在這之前,他一直行蹤成謎。

海洋守護協會表示,華森將退居二線,澳洲「綠黨」(Greens party)創辦人兼黨魁布朗接手指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