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樂中百萬 美男遭毒殺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表示,美國芝加哥男子先前買刮刮樂中了100萬美元後,不到1個月便驟逝,經判定為自然死亡。不料,經進一步驗屍後,全案峰迴路轉成了毒殺

坎乃(Urooj Khan)去年6月26日與妻子、女兒和幾個朋友一起從伊利諾州官員手上領到大支票。

他在聲明中形容自己中獎後的第一反應說:「我刮了彩券後不斷地說,『我中了100萬!』我高興地跳起來,然後跑回那家店給了店員100美元小費。」

46歲的坎乃是印度移民,他計劃用這筆錢支付帳單、捐助兒童醫院,並投資自己的乾洗事業。

從領獎到領到真正的支票間隔數週時間,扣稅後的獎金大約是42萬5000美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地方電視台WGN報導,當局7月19日發放支票,不過坎乃再也沒有機會用這筆錢。

「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取得的警方內部文件顯示,領到支票後隔天晚上,坎乃回家吃了晚餐、上床睡覺。家人不久後聽到坎乃驚叫,旋即將他送醫,不久後醫院便宣告他死亡。

法醫辦公室的首席法醫希納(Steve Cina)說,由於坎乃死得「太突然和意外」,法醫辦公室介入調查。

不過,當時並沒有謀殺嫌疑,死者也沒有外傷。法醫對坎乃的遺體進行「外部檢查和基本毒理學檢驗」後,無發現異樣,於是判定坎乃死於動脈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屬自然死亡。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坎乃中獎不到1個月便突然死亡,使家人起了疑心,後來法醫決定重新驗屍,進行深入毒理學檢驗。

去年9月初,新結果顯示坎乃血液中含氫化物。希納說,坎乃的死因從自然死亡改列為未定,芝加哥警方也介入調查。

11月底,進一步血液分析發現,坎乃體內的「氫化物達致命程度」,坎乃的死成了謀殺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