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車砂石車相撞 4人輕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8日電)南投縣竹山鎮台3線名竹大橋今天中午發生台中客運班車攔腰撞上砂石車車禍,客運車車頭全毀,司機及乘客共4人輕傷。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表示,事發時客運車上連司機共有5人,有3名乘客疑因身體撞擊到座椅感到疼痛,被消防救護車送至竹山秀傳醫院,檢查結果均無大礙;客運車郝姓司機左腳骨折及撕裂傷,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初步調查,車禍發生時下著小雨,砂石車沿南雲路由名間鄉往竹山鎮方向行駛至竹山端橋頭左轉時,遭對向直行的客運車攔腰撞上,砂石車被橫向推擠撞彎橋頭的交通號誌燈桿,客運車車頭則擠入砂石車車斗,嚴重毀損。

客運車郝姓司機夾在駕駛座上無法動彈,經消防人員以器材破壞車體,才將司機抬出送醫。

警方做筆錄時,客運車司機說,他的車行至橋頭時見砂石車突然左轉,煞車已來不及;砂石車司機則表示,左轉前有打方向燈。

警方表示,兩名司機酒測均無酒精反應,肇事原因及責任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台中客運公司表示,發生車禍的班車為2004年出廠的車輛,均有正常的保養與檢查,車禍原因可能是雙方駕駛研判錯誤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