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省山火肆虐 威脅農場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澳維省部份地區週二面臨極端火災天氣,該省一個小農場中至少有一個家庭已受到了山火的影響。

據澳新社消息,維省西南部的椎克椎克地區(Drik Drik)受到山火的直接威脅。週一下午4點剛過(澳東時間),維省鄉村消防局(CFA)向椎克椎克居民發出緊急火災警告。

維省消防專員拉普斯利(Craig Lapsley)在墨爾本的維省控制中心對記者表示:「我們正在為抗火災做重要規劃,預估哪些主要市鎮中心將受到山火的影響,大火蔓延的可能性及其受影響的範圍。」

據悉,維省北部已經數日出現高於40°C的高溫氣候,週二高溫天氣加劇。在維省北部的亞莫雷(Mallee)、威默拉(Wimmera)、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都已發佈總禁火令。

維省消防廳擔心雷擊和紐省內的大火也會對維省構成威脅。在維省的東北部已經出現了由於雷擊而引發的火災。 省消防廳還擔心在紐省墨累河((Murray River)附近的大火會從紐省邊界燒入維省。不過雷擊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才會引發大火。

維省醫護人員在過去四天處理了450起與高溫相關的急救事件。

維省急救部門人員霍爾曼(Paul Holman)說「不要將孩子留在室外汽車裡」的警告信息顯然還沒有完全傳達下去,救護人員每天都要處理4至7件兒童被單獨留在汽車中導致的急救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