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飛往賴索托 關懷糧荒兒童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歌手伍佰今天搭機前往非洲賴索托,將拜訪當地糧荒中的兒童,外表酷酷的伍佰,還特地準備音樂及舞蹈要與小朋友同歡。

伍佰從去年耶誕節開始,就馬不停蹄進行中國大陸上海、北京、福州、南昌共4場個人演唱會,1月5日才結束北京個唱稍作休息,今天就以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代言人的身分,搭機前往非洲賴索托,要拜訪當地糧荒中的兒童

伍佰表示,要把愛心送到非洲,讓他覺得責任很重大,參加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會讓他的思考,重新回到「人」的本質。

近年非洲賴索托糧荒的成因,除了雨季不穩定導致農作歉收,以及愛滋盛行致耕種人口缺乏,使得農地荒蕪外,物價上漲也使得當地居民連種子都沒有,兒童更成為缺糧環境中的最弱勢。

伍佰這次前往非洲,他提出了「世界一家」的想法,他表示,「世界一家,人類應該無私的互相幫助」,他希望這是趟平安的旅程,並且可以帶更多的愛過去給非洲的孩子們。

而外表看來酷酷的伍佰,也早已準備好音樂及舞蹈,要與非洲兒童們同樂,當地也備好吉他,要迎接這位台灣搖滾樂手,讓台灣音樂傳播到非洲大陸。

伍佰並帶著長年陪伴自己記錄生命的相機,打算要去拍下最真實的非洲兒童生活,以及台灣人的愛在當地所發生的改變;伍佰還帶了演唱會所製作的限量明星商品中,兩款S號的T恤共50件,要送給非洲兒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