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撲橫綱力士 舉行儀式迎新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在日本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的相撲好手星期二(1月8日)前往東京的明治神宮,舉行儀式,祈求今年風調雨順。

年初的東京,平均氣溫不到攝氏五度,相撲力士卻裸著上身、只有繫著兜帶,來到明治神宮舉行新年儀式,吸引了許多民眾爭睹。

領導被稱為「四顧」的跺腳儀式的是相撲最高級別的「橫綱」力士─193公分、153公斤白鵬翔(Hakuho Sho),和185公分、133公斤的日馬富士(Harumafuji)。

橫綱相撲力士白鵬翔:「很高興今天天氣非常好,雖然有一點冷啦。但我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來這裡看我。」

橫綱級別的力士,在日本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綁上髮髻、穿著力士服裝出門,走在馬路上都會遇到民眾鞠躬行禮。

舉行相撲儀式,除了迎接新年,日本人也藉由這個方式,祈求這一年能夠風調雨順。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