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業就業人數 8年來最少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受到金融危機與歐債風暴接連衝擊,英國金融業人員數目創下自2004年夏天以來最低水準,減到不足15萬2000人。

倫敦是全球金融重鎮,金融服務業也是英國經濟重要命脈,景氣蕭條使金融業不再是人人羨慕的產業。

根據英國「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y)的統計資料,2007年中金融危機最嚴重時,合格金融業就業人數約17萬人,之後金融機構相繼裁員,減少約2萬人。

資料顯示,巴克萊銀行(Barclays)獲得金融管理局核准的工作職位,在2010年超過4000個,現在減到3430個;駿懋銀行(Lloyds)也從2000多個減到不及1100個。

根據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最新公布的報告,金融業將繼續裁員,預估今年將再裁減7%的員工。

人力公司Veni Partners指出,去年金融業的紅利減少30%,預估不僅企業還會再裁員,紅利也會縮水,今年對金融業從業人員而言,不失業就是最好的紅利。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執行長麥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認為,今年金融業的紅利將會再減縮,預估今年整體金融業的紅利將超過13億英鎊,大約是2007年金融業最風光時的1/10。

人力專家指出,工作機會減少加上紅利縮水,愈來愈多金融業人員選擇轉業,有些自行開設顧問公司,或是為昔日的企業客戶效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