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夯 商機估破1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正在賭城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很容易被貶為有點像科技恐龍,因為連蘋果和微軟都缺席。但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新數據顯示,全球今年消費性電子產品花費上看1.1兆美元,較去年上升約4%。

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A)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登場前的簡報會上表示,預期成長多將來自新興市場。歐洲因債務危機續燒,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支出將持平,美國也僅會成長約2%。

美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調查美國民眾會出手購買何種電子產品,23.5%受訪者說計畫在今年添購1支蘋果iPhone手機,21.6%受訪者想買1支搭載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17.4%民眾想買筆電。計畫購買蘋果另一個人氣商品iPad的民眾占15.3%,智慧電視則占12.7%。

美聯社報導,美國規模最大的年度展覽消費電子展本週在拉斯維加斯登場,讓各科技大廠秀出計畫推出的產品,包括電視、電腦與其他裝置。以下為2013CES展相關資訊:

*數字解讀

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預估參觀人數將接近15萬6000人,與去年相當,這也大概是擁有約15萬間投宿房間的拉斯維加斯所能負擔的容納量。展場面積約為18萬平方公尺。

*地點

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與鄰近飯店。

*日期

高通(Qualcomm Inc.)執行長賈可布斯(Paul Jacobs)7日晚發表開幕專題演說後,展期自8日至11日。

*參觀限制

CES展僅開放給業界人士,必須攜帶名片或其他商業證件,一般民眾無法入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