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命中宣部 中國各地黨報拒轉環時社評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南方周末》 報2013新年獻詞被撤改事件已經沸沸揚揚數日,中國官方至今沒有正式做出任何回應。中宣部在1月7日下令中國媒體轉發環時社評,但8日各地大多主要媒體抗命中宣部,並未刊登《環時》社評。

中宣部下令媒體8日轉發《環時》社評

1月7日晚間,大陸多位媒體人在微博上發佈,接到宣傳部門指令,要求都市類報紙轉發《環球時報》這一評論。

多家媒體7日也報導,此前保持沉默的中共中宣部發出通知,力挺宣傳官員庹震。

中宣部還要求各地媒體、網站8日起轉載《環球時報》批評南方週末的社評《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

中共令轉發環時社評 媒體對抗有招

據《BBC》報導,騰訊新聞網在全文刊登此文後,聲明寫道:刊登此文並不意味騰訊網贊成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新浪以「媒體稱陳光誠涉及南方周末新年獻詞事件」為標題刊登了這一社論。

網易轉載社論時將標題改為「 南方周末官微:特刊封面導言系本報一負責人草擬」,並在隨後重發《 南方周末》2006年新年致辭: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

而官方《新華社》《人民日報》也同時在網站首頁轉發社論,註明了該文的來源出處,標題改為:南方周末官微:特刊封面導言系本報一負責人草擬。

與《環球時報》同屬《人民日報》報系的《京華時報》也用摘編的方式轉載社評,但其網路鏈接後來被移除。

然而,南方報業集團的《南方日報》上,並沒有刊登《環球時報》的這一社論。 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以及共青團中央屬下的《中國青年報》也沒有轉載。同屬南方系的《南方都市報》和曾屬該報系的北京《新京報》也未轉載此社評。

其他沒有轉載的報章還包括湖南《瀟湘晨報》、上海《新聞晨報》、《東方早報》和共青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這讓一些評論人士質疑中宣部的命令到底是否存在。

四川作家冉雲飛在其微博上寫道: 今天(8日)全國包括重慶許多媒體沒有屈服壓力,刊登環球時報栽污南周事件的社評,但成都四大市場化報紙全面刊登,《天府早報》甚至變本加厲地加了編者按,其自甘閹割的奴性一覽無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