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齊撐南周 反中共新聞審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香港各界紛紛聲援大陸報刊《南方週末》。多個政黨星期二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打壓媒體。另外,香港傳媒記者、立法會議員以及藝人等也表示支持南周,也有團體發起一人一相活動,號召支持南周。

口號:全力聲援南方週末 捍衛新聞自由。

十多名社民連成員帶同菊花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中宣部打壓媒體,刪改《南方週末》的新年特刊獻詞。他們指南周事件只是中共嚴控媒體的冰山一角。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們受到中宣部的壓制,是全體媒體受到中宣部的壓制。我們要求中共停止壓迫新聞記者,尊重新聞自由,取消黨委特權者。媒體不應該由黨委控制。

他們把菊花擲向中聯辦後離開。數名民主黨成員亦到中聯辦抗議,抗議中共當局打壓新聞自由。

另外,眾多名人、明星、藝人也在網上表態,公開呼籲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下臺。香港影星陳欣健7日專程北上力挺《南周》。他在微博留言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和曾是傳媒的從業者,良心一直在問,該做點甚麼才不算是一個行屍走肉的人。

華人民主書院發起一人一相撐南周,包括香港民主黨成員、獨立中文筆會、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以及資深傳媒人吳志森、著名導演岑建勳等都有響應。

香港媒體評論說,南周事件現已演變成一場全球華人反中共新聞審查的大抗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