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臨魁北克城 一票難求 市長恭賀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的藝術之都蒙特利爾連創五場演出場場爆滿的佳績,一月七日抵達了加拿大魁北克省演出的第二站——魁北克城。演出的門票已經提前售罄。魁北克城市長也爲神韻的首次蒞臨深感自豪,特意致信恭賀。請看報導。

這裡就是加拿大魁北克城最大的路易斯•弗雷謝特劇院。今晚,神韻晚會將首次登上這裡的舞臺,幾久聞天下第一秀來到魁北克城,當地觀眾在三週前就將門票一搶而空。

神韻在世界各地的演出場所都是當地最一流的劇院。這次在魁北克城的演出也不例外。路易斯•弗雷謝特(Salle Louis-Fréchette)劇院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座落在魁北克城地勢最高的區域。

由法國探險家薩繆爾‧德‧尚普蘭(Samuel de Champlain)於1608年建立的魁北克城,在過去的四個多世紀中,雖然經歷了法、英兩國的戰爭和統治,但城中絕大部分的古蹟都完好地保留至今。徜徉其中,就好像來到十七、十八世紀的法國城鎮。

爲迎接神韻首次蒞臨,魁北克城市長雷吉斯•拉布莫特地發出賀信。

市長在信中說:“魁北克城非常驕傲地迎接神韻這一頂極藝術盛事的首次到來。神韻以絢麗奪目的藝術手法,絕妙的中西合璧的音樂,完美地將過去與現在、東方與西方結合在一起。”“請一同體驗神韻晚會將帶來的強烈震撼吧!在這次令人難忘的旅程中,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們將帶領我們一同飽覽詩情畫意、色彩斑斕的古代中國,重現五千年傳統文化。”

魁北克城人對藝術的喜愛一點不輸給蒙特利爾人。相信已經令無數專業人士都大開眼界的神韻演出,今晚,也一定會把魁北克城觀衆對舞臺藝術的見識帶到一個新的高度。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