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新手機 採用英特爾新晶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聯想集團率先推出搭配英特爾(Intel Corp.)最新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以期擴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版圖。

聯想表示,K900將採用英特爾Atom新雙核心處理器。這款手機將在亞洲銷售,當地許多消費者準備採購首支智慧型手機,聯想欲擄獲亞洲消費者的芳心。

聯想行銷策略部主管雷諾茲(Nick Reynolds)說:「就像我們的PC一樣,首要目標是在成長較快的市場擴張。」

僅次於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大陸第2大智慧型手機銷售商─聯想,2012年上半年行動網路和數位家庭事業銷售增加逾倍。聯想決定採用英特爾晶片,也讓英特爾在成長比PC晶片快的手機市場中有更穩固的立足點。英特爾主宰PC市場。

採英特爾晶片設計的聯想K900新機螢幕5.5吋,相機達1300萬畫素。

英特爾手機處理器市占率不到1%,但在PC處理器晶片市占率超過80%,PC市場去年出現10多年來首見萎縮。

除了聯想外,谷歌(Google Inc.)的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大陸中興通訊()、印度Lava International Ltd.和法國電信集團(France Telecom SA)的奧倫治無線電話公司(Orange)也是英特爾的手機晶片客戶。(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