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日須長遠因應釣島情勢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今天分析,中國大陸近期升高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行動,日方必須採取必要動作防衛,並且投資長遠計畫,提高防衛預算即是根據於此。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舉行的日本政情研討會後表示,短期來說,日本這種回應舉措相當重要,但很多決定並非來自於政策,而是幾天或幾週的短期行動。

至於大陸採取空中行動,薛瑞福指出,因為空中武力加入,時間線縮短,海軍行動還有緩和空間,空軍就無法控制,情況會變得更嚴峻。

薛瑞福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若未能於1月訪美,但只要議題和目標正確,何時訪美不會是問題。

薛瑞福說,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提名人選都有待國會同意,安倍遲些訪問華府較為適宜,不需要在訪問時間上大作文章。

日本民主黨參議員大野元裕和多位日本學者,今天共同出席研討會,釣魚台主權和安倍政府有意更改慰安婦聲明成為話題。

薛瑞福指出,就美國政策而言,美方當然會強烈要求日方避免更改聲明,歷史議題必須審慎處理,華府希望日韓兩國加強關係,以增進區域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