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館人員抵村落 助滯泰男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9日電)台灣泰國代表處人員已抵達滯留泰國的7歲男童所在村落,向照料他的村民致謝,並洽泰國移民部門處理男童逾期居留事宜。

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牧師艾應昌去年底前往泰北宣教,得知現年7歲的台灣男童「小馬」在清萊柿縣滯留2年,現由村民照顧。

外交部官員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去年10月就接獲一名善心泰籍女士來函,說明有一名台灣男童在村莊裡,由村人一起照顧;男童的母親兩年前帶他赴泰國找泰籍男友,因簽證逾期而先行返台,留下男童給泰籍男友照顧。

泰籍男子後來另組家庭,把男童託付給泰籍男子的母親照顧,但因這名母親身體微恙,變成村民合力照料男童。

外交部官員說,駐處收到泰籍女士的信函後致電詢問詳情,得知男童生母回台後,就未再聯繫;去年12月下旬,這名泰籍女士的友人要到台灣,表達可順道帶男童回台,但因男童未成年,需監護人簽署同意委託書。

外交部官員說,外交部一方面協助向男童家屬方面取得委託書,另一方面,男童在泰國滯留兩年,已逾居留許可效期,因此積極聯繫泰國移民局處理。兩項程序都在進行。

此外,駐泰國代表處人員已於昨天下午出發前往男童所在的村莊探視,並向照顧他的泰籍女士及村民們致謝,將共商協助男童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