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周爭取如期出刊 但存變數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據悉,中國大陸廣東省「南方周末」一直爭取明天出刊,但出刊前夕卻發生新京報「被逼」刊登環球時報社評事件,令出刊添變數。

接近南方報業集團的相關人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直到昨天,南周高層仍爭取周四正常出刊,而按照以往習慣,今天就應該有一些版面完成。

但這位人士說,南周的姊妹報新京報今天卻轉發了環球時報批評南周的社評,南周員工都覺得新京報是「被逼」的。

據指出,南周員工昨天已得知新京報事件,一些人還哭了。

這位人士說,新京報不少編採人員都是從南周過去的,兩家報紙的員工情同「兄弟姊妹」,因此,新京報被逼這樣做,是否令南周的出刊存在變數,有待觀察。

南周因為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委宣傳部刪改而觸發一股爭取新聞自由的浪潮。事發後,環球時報第一時間曾發表社評,站在官方立場看待南周事件。

目前南周員工已經停工,但外電報導,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已介入處理,南周明天可能出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