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豐田自動車亮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9日法新電)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大廠紛紛趕上無人駕駛車風潮,這類自動車目前仍是研發新技術以改善交通安全的1種概念和平台。

繼谷哥公司(Google)推出自動駕駛車後,豐田汽車(Toyota)和奧迪(Audi)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本週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也展示了他們的自動車構想,而其他公司可能會跟進。

豐田汽車將旗下凌志(Lexus)轎車的電子設備改裝成無人駕駛車,配備多種感應器和攝影機,以偵測車體周圍狀況,而吸引了不少注意力。

豐田北美業務經理皮茲(Jim Pisz)說:「這輛車有能力自行駕駛,但我們還不允許它上路。」

皮茲表示,這和谷歌自動車使用電子操縱的技術類似,不過「谷歌著重於軟體地圖定位,那是他們的強項,而豐田專注在安全程式比較一體化的程式。」

豐田表示,同時在CES展出的2013年凌志LS已擁有「全球最先進的預警式防護安全系統」,不過他們的無人駕駛車只在不開放的研究中心使用過,不同於谷歌自動車已上路宣傳。(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