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灣地下匯兌 檢扣30億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9日電)一家港商台灣分公司涉嫌以「澳門交易、台灣清算」方式,與澳門數家賭場合作,辦理地下匯兌。檢調今天搜索並查扣30億元。

台北地檢署指出,一家香港商台灣分公司王姓負責人等人,明知非銀行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竟從民國98年間起,與澳門地區數個賭場合作,在台灣招攬賭客赴澳門賭博,因賭客攜帶現金入出境均有額度限制,因此以「澳門交易、台灣清算」方式,從事地下匯兌業務。

檢方指出,總計在台期間向賭客收取的現金約新台幣52億元,王姓負責人等人涉及違反銀行法等罪嫌。

承辦檢察官陳韻如今天指揮調查局高雄巿調查處幹員,兵分6路前往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搜索公司辦公室及王姓負責人等人住居地,扣得數個帳戶,總計30億元,並約談王姓負責人等11人到案,晚間陸續移送北檢複訊。

另外,被列為被告的公司前任女負責人,因人在國外,今天未到案,檢調將擇期傳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