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性騷擾案 高華柱表慚愧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9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軍中發生性騷擾、性侵案件他非常慚愧,軍方正在研擬懲處方式,彌補現行制度遭人詬病、不足之處。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薛凌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說,國軍平均1年傳出12件性騷擾、性侵案件,去年涉及性騷擾的國軍將領至少就有3個,每個都是記過調職、全身而退,且遭查獲後即申辦提前退伍,就可領全額終身俸頤養天年。

薛凌說,國防部最近在研究對不肖軍人處「降階、減俸」懲罰。例如上將嚴重犯錯,將降階處分成為中將,原本三星上將月退休俸從16萬元降為二星中將的11萬元。這些懲罰應該從那些「色將」開始做起。

高華柱答詢表示,擔任部長期間有這種事情發生「我非常慚愧」,會再要求各方面軍紀。軍中若發生性騷擾案件會有相關程序解決、懲罰,若有人認為懲罰不夠或要以其他方式加以懲罰,國防部也正在研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