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轉載環時社評只當消息發佈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持續發酵,中宣部1月8日晚強行命令新京報轉登環球時報批判南方週末的評論,引起新京報新聞人的不滿和外界批評。有讀者注意到新京報轉載環球社評的方式,只是當作消息處理。

一名讀者發貼說:「新京報2013年01月09日被迫轉載環球時報社評有三個特點:第一,沒把它放到社論、時事評論、重點、要聞、熱點等版面中,而是擱在A20中國新聞時事裡。第二,篇幅比原環球社論大幅縮減。第三,與其他所有頁面不同,沒有責編、圖編、美編、責校四項基本資訊。等於不承認屬於新京報」。

還有網友評論說:「新京報轉環屎評論,是放在新聞版,題目用『環時就南周事件發表社評』。也就是當作消息處理了,而不是放在自家的社論/評論版。這個在技術上說,是強壓之下最體面的選擇了」。

據了解,中宣部要求中國部分媒體轉發這篇環球社論,其中新京報、瀟湘晨報2家都沒有轉發,新任中宣部長劉奇葆8號強令北京市宣傳部副部長冷言親至報社執行。新京報社長戴自更為了抗議,已提出口頭辭職,目前新京報全體員工的新浪微博帳號都遭禁言。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