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議員籲取締“弱智”稱呼智障者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你知道嗎?紐約市官方依然用弱智來形容智力發育不完全的紐約人。市議會成員組成的聯盟和倡導團體正試圖把這個詞從所有紐約市的政府文件上去除。請看報導。

今天上午,市議員戴維•格林菲爾德連同多名市議員和倡導團體在市政廳門口,倡議廢除所有官方文件上弱智這個詞。他們指出之前甚至有一個市議會委員會,在其官方文件的標題上,用了弱智這個貶義詞來形容智力發育不完全的人。

克里斯•伯克(全國唐氏綜合症協會親善大使、電視明星):“我通常不用遲鈍這個詞,因爲它代表著一種否定。我們也很反對其他人去使用這個詞。我們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我很高興我今天來到這裏,我希望這個法案能通過,這是我的想法。”

市議員戴維•格林菲爾德還表示,這個詞不僅傷害個人感情,同時也影響了他們的生活。

市議員戴維•格林菲爾德:“這不僅傷害了他們的內心,也妨礙了他們找工作。如果你稱他們爲弱智,那麼如果他們中的一些人去找工作,你就會對自己說:哦,我不想僱傭一個弱智。但是如果你願意用智力發育不完全來形容他們,很多時候他們會工作得比其他人更好,因爲他們擁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能,你會發現弱智這個詞是多麼的無禮,它不僅傷害了他們的感情,也影響了他們的生活。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求廢除它的原因。”

2010年10月5日,歐巴馬總統簽署了羅莎法案,宣佈在國家官方文件上,以智力發育不完全取代弱智這個詞。現在紐約市也希望能廢除這個貶義詞。

布魯克林智力發育不完全理事會主席:“我認爲政府能採取的下一步行動是以更靈活的方式去判斷他們的能力。他們也可以爲社會做出貢獻,他們可能會需要幫助,他們也需要很多東西,包括廚房的洗滌槽,他們可能只是需要某一些東西,我們只需要去幫他得到那些東西。不要想的那麼複雜,他們要的都很簡單。如果他們能儘快成爲一個有貢獻的人,那麼每個人都是勝利者。”

幸運的是這個法案近乎很少人反對,希望紐約市能儘快更新關於智力發育不完全人士分類的命名。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王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