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提名審查 汪用和反壟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0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下屆NCC委員資格案,被提名人汪用和表示,支持反壟斷,有決心做滿任期,就任前會辭掉2個董事長現職。

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聯席審查行政院提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名單。前NCC委員張時中辭職後委員職缺由現任玉山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用和繼任,前NCC委員陳元玲辭職後的職缺由現任NCC技監江幽芬繼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嘉辰質詢表示,外界對NCC委員是「愛之深責之切」,前一個NCC委員挺不住,這對當初在人事案支持她的立委們相當殘忍、委屈,因此特別提醒汪用和抗壓性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詢問曾任電視台主播的汪用和,前NCC委員陳元玲也曾是產業界代表,說要提供產業界意見,沒想到3個月就辭職。汪用和能勝任這個工作、做完任期嗎?且汪用和現任豆瓜網股份有限公司、玉山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擔任NCC委員有沒有利益衝突、是否辭掉董事長職位?

汪用和表示,她很珍惜為國家做事的機會,會全力以赴「我有決心要做滿任期」,並願意承諾就任前把兩個董事長工作辭掉。

朝野立委也關切汪用和對反媒體壟斷的看法,汪用和說,「我絕對反對媒體壟斷」,希望國家社會言論多元化。至於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羅淑蕾提到一些媒體曾有人格追殺行為,汪用和說,她進入NCC後會特別注意內容的監理。

至於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邱志偉建議汪用和考慮退出國民黨,杜絕外界「酬庸」之說。汪用和表示,外界的酬庸指控都是圍繞在她曾任國民黨籍立委的丈夫周守訓或曾任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副主委的父親汪大華。不管她加入國民黨與否,他們依舊是她的父親、先生。

汪用和說,因此她不認為退出國民黨有助於外界化解酬庸疑慮。但她強調,黨籍身分不會妨礙她獨立行使職權;未來若擔任NCC委員,會用表現爭取大家認同。

前NCC委員張時中、陳元玲分別於去年8月1日、10月31日辭職,行政院去年12月7日依NCC組織法規定,提名汪用和及江幽芬出任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