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研究突破 新藥望免扎針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澳洲研究團隊已發現胰島素如何在分子層次作用,這項突破有望開啟糖尿病的新治療,讓數百萬病患無需再每天施打胰島素。

墨爾本的研究團隊首次展現胰島素荷爾蒙如何與細胞表面結合,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人體細胞,轉化為能量儲存。

主要研究者、華特爾與伊莉莎霍爾醫學研究所(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的勞倫斯(Mike Lawrence)表示,這項歷時20多年的研究發現,有望促進研發更新型有效的糖尿病藥物。

勞倫斯表示,研究發現胰島素與細胞表面受體間的「分子交流」。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雜誌。

了解胰島素如何附著到細胞是研發糖尿病「新」治療的關鍵。

勞倫斯說:「這項發現有望促進研發新型、無需透過注射補充的胰島素,或是研發出改良、較長效的胰島素,讓患者不用那麼頻繁施打。」

糖尿病是患者無法分泌足夠胰島素,或者人體無法充分利用胰島素的慢性病,全球估計有3億4700萬名患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