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嬤駕車遠遊 員警助返家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旭昇新北市10日電)70歲的宜蘭失智陳姓婦人趁家人不注意,獨自由羅東開車到新北市淡水,忘了回家的路。所幸員警發現,通知老婦家屬帶回。

新北市警察局淡水分局今天表示,事情發生在1月4日,警方發現陳婦在淡水淡金路上不慎倒車擦撞路邊車輛,撞上安全島才停下。巡邏警網上前關切,請白髮老婦出示駕照,經查詢發現她是失蹤人口,且資料顯示為失智走失協尋。

警方護送已經70歲的陳婦回水碓派出所內,並聯絡家屬,證實老婦有失智症,讓員警捏了一把冷汗。

陳婦表示,出來玩耍,累了想停車回家休息,卻完全不清楚從何處來,或家住那裡。

警方告知家屬陳婦平安無事,家屬才鬆了一口氣。家屬說,多年前醫師診斷陳婦患有失智症,均有服藥控制,家人一時未注意,讓她獨自開車到淡水。

警方問陳婦從宜蘭開到淡水很遠?她笑說,看到路就一直開,不知怎麼會到淡水。

警方推估,若經北宜高速公路至淡水,有80餘公里,但婦人很可能從宜蘭羅東沿著濱海公路台二線「直直開」,則超過150公里。

另外,警方說,已經協助家屬與事故車主達成和解,並勸導家屬務必將車輛鑰匙收好,以免再發生相同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